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8年2月24日 星期六

[問題解決] Microsoft edge 卡住

這是一篇17年4月的問題,

那時候老闆突然跟我說我幫她新組的電腦很卡,

我想說奇怪,怎麼可能?我可是精挑細選的幫他組一台我覺得超級頂級的電腦耶!

然後仔細了解後發現主要是IE卡住,恩,值得好好研究。




WIN 10 的IE就是 microsoft edge,

掃一下發現應該不是中毒,然後也沒有中木馬。

開Chrome的速度世界快,但是開microsoft edge就會莫名其妙的卡,

首先先從清除Cookies、瀏覽紀錄開始掃起,

各位觀眾!沒有改善!

接著開始觀察到底是哪裡的問題,是不是老闆不小心安裝到甚麼的東西了,

於是我就開啟控制台的程式安裝管理,看最近日期裝了啥東西。

結果發現最新的安裝多了一個Mcafee的網頁攔截裝置,

於是我就把整個Mcafee換成小紅傘。

結果還是卡的要死。

其他的程式都是我買來的時候灌公用軟體安裝的,所以可以排除掉安裝到莫名的程式了。

接著,我開啟工作管理員觀察運行時的狀態。

發現在開啟瞬間或是開新分頁的時候,CPU會莫名地飆高,

因為不確定是不是常態性問題,所以開另外一台電腦來檢測。

發現均值大概在4~8%左右,但是老闆的電腦會飆高到快30%,

於是我檢測看看是不是有多餘的服務再開啟Microsoft edge的時候一併執行。

將46個執行中的服務看過去,沒有一個看起來很有問題。

既然在我的認知中可以解決問題的方式都找不到,那只好就開始拜GOOGLE大神。

在官方的問題解答中:https://goo.gl/WguL7W

恩,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然後就在官方更新敘述中發現這段 https://goo.gl/D8M4Lc

ADDED: You may encounter an issue where Microsoft Edge and / or the taskbar stop responding.
If that happens, please open Task Manager (Ctrl + Shift + Esc) and try closing Microsoft Edge and restarting explorer.exe.


可是照他說的卻解決不了問題,於是我就在想那要就是等他釋出新的更新檔要就是重新安裝Microsoft edge。

前者不知道要等多久就是...。

於是開始研究後者的解決方法。

雖然後面要KEY的程式碼不太一樣,但前面都是一樣的順序。

1.找到

C:\Users\%username\AppData\Local\Packages\Microsoft.MicrosoftEdge_8wekyb3d8bbwe

把資料夾的屬性從唯讀改掉,然後把裡面的資料全刪。
如果發現一直刪不掉就點進去一個資料夾一個一個的刪。

外面的殼要留者。

2.以系統管理員身分運行 Windows Powershell ,然後運行以下指令

cd C:\users\yourusername

再來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Name Microsoft.MicrosoftEdge | Foreach {Add-AppxPackage -DisableDevelopmentMode -Register “$($_.InstallLocation)\AppXManifest.xml” -Verbose}

或是

Get-AppXPackage -AllUsers | Foreach {Add-AppxPackage -
        DisableDevelopmentMode -Register 「$($_.InstallLocation)
        \AppXManifest.xml」}
        $manifest = (Get-AppxPackage Microsoft.WindowsStore).
        InstallLocation + '\AppxManifest.xml' ; Add-AppxPackage
        -DisableDevelopmentMode -Register $manifest

兩個之中應該會有一個可以跑,然後就重新安裝成功了.......,Microsoft edge也順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