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18日 星期二

1018


# Day 1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寫匯款單的時候只有一次錯字,覺得非常滿意,寫很多張錯很多次實在是折磨我的耐心,尤其是在我名字的筆劃有夠多的時候,儘管最崩潰的莫過於填寫最後一行的時候寫錯。

二、

承諾的東西消失了,心中頓時感覺多了一塊大石。告訴自己:沒事,冷靜地去電詢問。儘管心中有底的知道說這個東西大概真的消失了,但有一個人可以幫你遮風避雨真的很爽。

三、

明明已經十月中了,為何還是豔陽高照,我才驚覺原來自己已經很多天沒有看到秋老虎了,隨雨滴滴答答的墜落的熱情,在汗水淋漓之中又回來了。

四、

覺得等待別人去完成一件事情實在是太困難了,對她來說只是額外的負擔的時候,見義勇為的去完成這件事情,收到感謝的剎那感覺自己又成長了一點。

五、

看到令自己啼笑皆非的成果,只好勉強安慰自己:雖然代價高了點,但終究還是完成了,知人善用始終是一件很困難的課題。

六、

第一次學習就上手真的會覺得自己是天才,儘管我始終認為我都是。

完成了什麼?

1.一堂課的期末報告。
2.買了新的貓砂。
3.刷磁磚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當自己在台上眉飛色舞的報告時候,心臟跳的有力、迅速,看到台下可愛的妹妹專心看我的時候感到十分興奮,直到教授說我講太好不用說了都十分的愉悅。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看到承諾的東西消失的時候。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剛好聽到xdite的直播,發現有很多事情真的是共通的,而我將不斷的累積直到爆炸。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邵先生真的很厲害,他說他做任何事情都是追求爽度:而以xdite的說法來解釋就是,他做任何事情會得到的回饋感都是爆表的(因為很爽),所以可以很投入的在這件事情上面而不覺得疲倦,甚至當有成果出現時,直接從small win 蛻變為 變動獎勵,所以就會擁有更強烈的使命感去做他覺得爽的事情。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有規律性的計畫做每件事情所反饋的成果都是令人著迷的。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活動流程架構設計(SOP)
2. 定期爬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