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19日 星期三

1019

# Day 2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團隊彼此之間溝通的不透明,導致問題的產生是一件非常浪費人力資源的事情,儘管當下有其他的補強動作但仍然覺得似乎還可以更好;此外,若一個領導者怠惰時,若沒有人去拉他一把那整個團隊將會跌入無盡深淵,值得警惕。

二、

如果一件事情需要靠長期習慣的累積而想要在一天完成,這並不是不可能,但相對來說它的代價就會是會花費太多心力在其他分心的事情上;假設當日完成一件事情只要10分鐘,那過了15天將會總共消耗了150分鐘,可是累積成一次性做完時,就花了快250分鐘來完成,額外的時間成本實在是太高了!又是一件值得警惕的事情。

三、

適當的捨去一些邊角的事情,可以更高效率的完成一件事情,同樣的事情在另外一個同事的手上他要花費三、四個小時去完成,可是交接給我經過我系統性的整理後,可是把時間壓縮到一小時半內完成。但是今天我又發現,如果我把某過程省略,時間甚至可以壓到一小時而達到僅次於最高效益的高完成率,蠻驚訝在這件事情上的。

完成了什麼?

1.爬分完成。
2.拖延許久的工作項目與帳目完成。
3.初步認識妹子。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跟妹子因為白癡的事情對笑的時候。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溝通與認知有盲點導致問題的產生。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正向回饋會得到高度的熱情,反之亦然。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好的領導者會不斷的給予下屬正向的回饋。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就算記憶力再好,長期的工作習慣也是需要去檢索的。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網站問題的檢視
2. 會務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