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20日 星期四

1020


# Day 3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沒有迫切性的事情的時候,會覺得說自己這當下好像可以休息一下,而當出現了這種情況之後就會覺得說,自己之前這段時間那麼的努力所以應該要有一點時間可以休息,甚至會覺得說這樣子的休息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可是回想起來又會覺得真的有必要嗎?雖然我覺得自己耍費完之後有種知恥近乎勇的感覺,因為已經廢過了所以接下來得要更拼命。

二、

準確的時間點告知可以逼迫一個人成長;同時也可以看出一個人的上限。

三、

有些人的理想是崇高的,但現實總是會狠狠的給他一巴掌,我期待。

四、

每次的上台其實都是一種訓練,可惜很多人都不會把握這個機會,我今天也是,受限於自己的語言能力而沒有把自己想講的東西說出來實在覺得有點挫折,儘管理想型老師給了肯定的眼神,但我始終覺得我可以更好。

完成了什麼?

1. 機車中我自己的恐懼與不安排除。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看到妹子胸部上方的痣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吃午餐時不停的思考該耍廢還是去公司。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不要跟人要書單,男女之間的性行為都還會有層保險套,別人書單是他的三觀,那是沒有保險套的。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讀書是分成兩類的:一、享受的,你享受在他的故事裡面而覺得有趣。二、解決問題的,你有很多的疑問想要解答,所以去讀書。

理想型老師在上周三說不要一直讀書,因為會變成書呆子,我一直想要為這件事情找個答案跟說法;因為我始終認為:人與人之間的天分是很難改變的,但讀書是讓你與他之間拉近距離的機會,如果你連這個機會都自己捨棄掉,那實在是太蠢了。

而在今天的直播中,我終於明白我想要的意思是甚麼了。

邵先生說:讀書是在累積你的知識量,人與人之間的差別在出社會前可能是靠天分,但出社會之後卻是靠你讀書的差距,我一直覺得很有道理但卻沒有辦法去好好的解釋這件事情。

直到我今天聽完直播後才明白,書呆子跟它們的差距在哪裡,對於它們來說書的功用是用來解決自己所疑惑的事情,而不是用來逐字的記錄去檢視的;而理解後、消化、再唬爛才是真正的體會,而一般人卻是沒有辦法做到這樣的,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讀甚麼東西。

其實就跟我禮拜一講報告一樣,我看完了一章覺得重點就那些,沒有講稿照樣可以隨便唬爛到老師拿我的東西來講結論。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今天頗廢。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因為覺得雜事很多所以能不能建立起一個SOP快速地解決這些事情,畢竟現在的我還沒有辦法去養人替我做這些事情,儘管就算可以,邵先生也說過:你做的這些我全部都做過,但現在我的時間更值得去做更有意義的事情。

2. 積欠的雜事。

3. 人力管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