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1021


# Day 4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心中有熱血的人好像都會很客氣地說盡量用他,蠻有趣的一個現象;儘管好不好用是另外一件事情。此外,有的時候當你缺少那靈光一閃的時候,外出尋訪也許會帶來點不一樣的思緒。

二、

"想要理解的東西太多了,所以乾脆照抄吧!",結果我還是沒辦法停止下來想要知道為啥,實在是不應該這樣子的,雖然不至於一事無成,但總覺得我應該在今天把事情完成掉的。

三、

會議如果不能同時間地進行溝通,反覆地談論一件事情實在有夠疲乏,為了一個人的不懂,要犧牲掉其他七個人的同一個時間,實在是讓我感到反感。甚至當自己不明瞭事情的發展而高談闊論時,卻又因為繞來繞去又繞回了之前七個人討論的結果,真的很沒意義。


完成了什麼?

1. 簡單的除錯記錄與檢視。
2. 現金帳跟流水帳的比對。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發現還沒開始嘴砲就已經有玻璃心碎裂成一片一片了 XDD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抱持者僥倖的心情想說快到公司不穿雨衣,結果狠狠地被老天爺懲罰了一頓。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發現台大也有開放課程,但不知道能不能達到我想要的事情以及解答我的問題。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不要浪費別人的時間,因為你自己的時間也很寶貴。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今天就像是星期一:很多事情,但卻沒甚麼力氣想做。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完成掉拖三天的行政程序建立。
2. 基本的財務規劃完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