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21日 星期五

[無題] 161021


"我是想要尋找一個解決的方法,不是來聽你講風涼話的"

聽著聽者發現有種既視感,

原來我看到了那個人的影子,

怪不得總覺得貌似有點熟悉的味道飄了出來。



其實我講的很明了,我就是要打醒你,只是你覺得打醒你這件事情對於事情的解決根本沒有幫助所以覺得我很ㄌㄐ。

但我想跟你說:這件事情本來就已經沒有辦法單純靠一堆人空口說白話隨便講幾個方案就可以解決了,妳現在應該改變的是你對於這件事情的心態,而不是一直想說該怎樣解決。

然後我認真去翻了一下對話紀錄,結果發現沒有文字的記錄,只有一個群組對話來代表我們有交談過,恩,基於一般多數人的記憶力,我似乎好像也不該苛責你了,突然有種拳頭揮到空處的挫折感,我到底在在意甚麼阿!?


印象中的我有給出方案,但最終你仍然選擇了可以直接省事的解決方式,那時我就可預見今天的結果了,所以妳說甚麼我在那邊說早就說了吧是我很自大我實在是覺得到底你在想啥,,,明明我就有給你比較好的選擇,你自己選擇了另外一條路走,然後怪我說我在那邊早早提醒你那邊被撞實在是很機掰,我真的是無言以對,完全就是某桐言桐語。

上面都是廢話,這篇的重點其實只有一個。

你覺得某些事情很麻煩所以想要逃避、省事,這種心態絕對會害死你自己;很多時候人是身不由己的,如果你不能選擇迎面直上幹掉他這種看起來似乎很花心力的作法,那我跟你說:往往自以為的都是你自己拉,自以為自己可以省事、自以為自己可以靠某些關係搞定。

沒有人再天天過年的拉,如果是不重要的事情就算了:比如說我要賭下雨的時候雨不會變大,這種付出代價僅僅就只是變成落湯雞;但多數人面對重要的事情的時候卻仍然這樣想,到底該說他太天真呢,還是太愚蠢。

突然發現這好像可以做一個研究專題:如果今天你有一個關係可以用,但你沒有辦法保證他會不會成功,你願意嘗試嗎?或是說:現在這件事情有兩個方式可以解決,第一種是使用關係可以完美解決這件事情,但這樣就沒退路了。第二種是不使用關係,可是卻需要承擔一些責任,但至少會有一條退路可以去避免更大的傷害。我蠻好奇多數人會怎樣選擇的。

大概就這樣吧,雖然我蠻想黑單那個人的,哈哈哈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