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22日 星期六

1022


# Day 5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下定決心後,簡單的工作不去想太多複雜的事情的時候效率是非常驚人的。

二、

利用開會時間處理雜事果然效果拔群,不去管理這些事情:客套、寒暄、理解問題實在是非常輕鬆。

三、

全世界都知道問題在哪,結果沒有人要處理的時候自己勇敢地跳了出來當個負責任的人是一件自找罪受的事情嗎?理論上我不應該在意成敗,但我覺得如果是我那我就可以做得更好,現在想想好想有點莫忘初衷的FU:如果你覺得你可以那你就來啊,這是我寫程式的初衷。

完成了什麼?

1. 行政程序
2. 個人雲端硬碟大部分整理
3. 有效率的除蟲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處理雜事結果發現會議結束的時候 。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突如其來的疲憊感令我疑惑不解。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呈報結果比詢問解法讓人輕鬆。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當你沒有相對應的高階級的時候,自己下去做的效率才是高效的,尤其在你完全沒有立場去要求人家幫你做甚麼事情,畢竟他的薪水又不是你付的;而就算是你付的,你也沒有付多少錢(茶)。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高效率的解決問題真的讓人舒服。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疲憊感問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