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0月23日 星期日

1023


# Day 6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其實我真的很貪心,對於一個人的要求是這麼的多,所以我也總是在追求讓自己變得更好,可是在這變好的過程中,看到他跟不上的腳步,反而會覺得說這樣的等待他追上是有意義的嗎?
甚至當他追不上拖沓我的腳步之時,我想要把它拋棄的這種想法會不會太不道德了。但每當夜深人靜之時捫心自問,自己的追求是什麼的時候?都會覺得這樣子的等待實在太疲憊了,而我始終過不去我自己道德的那一關,覺得無奈也不能怎麼辦。

二、

當你對於某個人疲勞的時候,就算你有做那件事情的渴望,但其實你對於這件事情的滿足感已經大幅度的失去了。

三、

你想要幫某些人升級它們系統的時候卻發現沒甚麼動力實在會覺得無力,哈哈哈哈哈。

四、

對於自己的工作認知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情,你如果是堅信自己的理想的時候,你不會去爭取一些你應該要有的東西,而是把心力花在比較重要的事情上面,或者是相對於其他人來說你對那個比較不看重。
對你來說,能夠從這份工作裡面學習到什麼才是最重要的,儘管會被某些人嘲笑很奴,但是,沒當過奴隸怎知道反抗後勝利的感動是怎樣。

完成了什麼?

認真說起來今天沒有完成任何事情。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沒甚麼高峰。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發現自己已經疲倦的時候還蠻震驚的,原來時效期這麼短,而自己還是脫離不了一些假道學。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你以為自己非常有耐心結果現實卻狠狠地賞你一巴掌。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發現自己已經疲憊了。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有動力做事情真的非常重要!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整理包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