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做的事太多了,我渴求一天變成240小時能讓我盡情揮灑。

這樣就夠了嗎?不,我要的更多。

2016年11月5日 星期六

1105


# Day 19

ORID 是一個思考框架,網路上面也有很多相關的資訊。

利用 ORID 整理今天的思緒。




Objective

關於今天的工作, 你記得什麼?

一、

做任何事情都要去考量交易成本。

二、

你很在意的東西,但如果做不好:人家也不會那麼在意。

三、

原來老闆也是王永慶。

完成了什麼?

1. 第一次財務報表被電
2. 簡易財務報表


Reflective
你要如何形容今天的情緒

今天的高峰是什麼?

加菜好吃,讚!

今天的低點是什麼?

幫了忙結果被已讀不回覺得自己有點工具人耶幹。

Interpretive

我今天學到了什麼?

賭博跟金融性商品的差異性在於一個可預期一個不可預期。

今天一個重要的領悟是什麼?

交易成本是很重要的概念,如果你做一件事情覺得成果讓你很疲憊的時候,不妨從成本去思考該如何解決。

Decisional

我們會如何用一句話形容今天的工作

勇於承認自己的不足才會有更多的幫助。

有哪些工作需要明天繼續努力?

1. 一日南下北上。
2. 指導我弟完成任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